跳到主要內容區
:::

碩專班簡介

生資大樓
    
 
    國內高等教育普及,近年市場競爭亦趨激烈。惟本校創校歷史悠久,業已累積鮮明之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育特色。生物資源學院碩專班師資結構完整,再加上本校擁有三大外部環境優勢:一、宜蘭縣唯一國立大學;二、與大台北地區交通便捷無地理障礙;三、東部唯一整合生物資源領域師資之在職碩專班。本班於99學年度開辦,並配合本班設立,本院已完成「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食品科學系」、「生物機電工程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與「園藝學系」等領域共五個系所的師資整合。各領域教師共同負責核心必修課程與其他專業選修課程之開設。本學院專任助理教授以上師資約70位同仁,均積極協助本班課程與擔任相關論文之指導。

    生物資源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之主要目標為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生物資源專業應用人才。為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加強產業界與本班交流,以協助促進相關產業界之發展。本班學生均利用夜間或週末進行相關課程的進階研討,並配合在職公司的職務需求,進行專題討論報告與論文研究。於實務中印證所學,以期完成本班開設之教育目標。